傲的溪筱伊

执念是笑的快乐。

噬情(九辫)

1


“要不咱俩试试?”


“我考虑一天。”


张云雷想过几种可能的答案,拒绝的面大,却唯独没想过等了五分钟后是这么平静如水的五个字。


给了希望的煎熬,远比利索的来一刀难受多了。


2


对面坐着个穿军装的人,张云雷从小就对穿军装的有特殊情结,这会儿没出息的他甚至能感受到自己莫名不均匀的喘息和快的离谱的心跳。


喜欢全凭感觉,所以喜欢就喜欢了,哪有什么说的清道的明的条条框框。


9月是个无与伦比美丽的月份。


某天晚上,当张云雷在酒吧一角撞见穿着牛仔裤白T恤,喝红眼了的人时,那人竟拉着他说尽了这些年异地恋的艰辛以及女人轻飘飘说出分手后的痛苦。一个月里张云雷第三次遇见杨九郎,便知自己沦陷了。


沦陷会怎样?占有,可怕的强势的占有欲!


被心缝里的人当着面说明自己恢复单身,这种机会跟天上掉馅饼,正巧掉到饥肠辘辘的人嘴边没什么两样。所以,张云雷攥着手机憋在屋子里足足一个星期以后,才有了最开始的那一幕。


3


“见个面吧。”


连睡觉都开着提示音把手机捧在手里的人,在几乎要被五味杂陈压的透不过气时,那个人的信息在23小时58分后响的突然。


“你喜欢我什么?”这次穿着军装的男人一本正经,张云雷反而因为紧张,总想逃也似的离开对面盯他盯的紧的像火焰一般的眼神。


“不知道。”张云雷说这话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脑海里冒出了张韶涵的歌:我不知道你哪里好,就是谁也替代不了。


真够行的,张云雷跑了个神。


“你多大?”


“21。”


“你知道我多大么?”


“不知道。”


“你家是哪的?”


“父母不在这。”


……


张云雷的小暴脾气在杨九郎第n个像排查户口一样的问题后终于忍不住了。


“杨九郎,你能不能给句痛快话。你以为你搁这查户口呢还是审问犯人呢,我张云雷是喜欢你,可你也不至于这么欺负人吧。行就在一起,不行就拉倒,你在这废什么话呢…”


“行。”


张云雷一时目瞪口呆,脸红的速度跟刚才不过大脑的语速一样出其不意。


“可是,我出来是有时限的,这次只有一个小时的时间。”杨九郎软下来的神情和口吻,衬着穿过大玻璃打在张云雷身上的暖阳,张云雷睨着杨九郎的眼底一片光芒。


最初杨九郎的本意是要拒绝的,他还没有从前段感情完全走出来,而且对于基本陌生属性的张云雷…他不是那种轻易会许诺的人。可不知为什么,看着对面小人眼里的光渐渐暗下去,他的心疼的奇怪。


他说行的时候,连自己都吃了一惊。


4


爱情来的时候,每天都显得格外美好。


张云雷是一见钟情,杨九郎是日久生情。


一周里,张云雷最开心的就是固定的那么两个小时。俩人很少在一起吃饭,张云雷觉得把这点能数得过来的时间浪费在人生嘈杂和你来我往的吃饭上,实在是太奢侈了…


更多的时候,张云雷喜欢拉着杨九郎的手漫无目的走在路边的灯火霓虹中,杨九郎大手包着张云雷的小手,每每感觉到大手上粗糙的茧子在他手背上轻轻摩挲时,张云雷都特别开心。


杨九郎喜欢看着他的小人,就是无论他干什么,眼里心里全是张云雷的感觉,真的是让杨九郎感觉到从未有过的满足。他习惯走在他的身后,看马路牙子上蹦蹦跳跳的人身子一歪,便是进入了他结实的臂弯;他喜欢看他吃冰淇凌,跟个小孩似的见着冰淇凌就走不动路,吃的时候狼吞虎咽,连眼睛都笑成一弯新月,然后在小人羞涩的目光中,杨九郎轻轻覆上他的嘴角吃掉那一抹调皮的奶油。


两个小时过得特别快,刚一离开,张云雷就开始期望下一个两小时,当然,也不是没有失望过。


“喂,雷雷,不好意思啊,今天临时通知,晚上有任务,不能出去了。”


“噢。”满心欢喜顿时化成满腹委屈,还夹着点点涟漪。


“那你…”


“集合了,不说了。”电话挂的匆忙,张云雷一半的话都被嘟嘟声淹没了。


这个周末,杨九郎又因为任务没能出来,张云雷一气之下看了一晚上恐怖电影。林正英的僵尸叔叔啊,周星驰的回魂夜啊,刘青云的我的左眼见到鬼啊…吓没吓到,最后竟被感动的稀里哗啦…直到天空眼看着快泛了白,张云雷胡乱抹了把脸,把自己沉沉的扔进松软的大被窝里。


在门铃响的第八遍时,张云雷终于从他的被窝里探出脑袋,努力挣了挣还迷朦的一条缝的眼睛,扒下床头的闹钟看了一眼,瞬间又把自己捂回了被窝。


直到门铃又响了八遍,张云雷连拖鞋都顾不上穿,光着脚丫子的人眼里还带着血丝、一脸怒气冲着门就扑了过去。


“谁?大早上摁个鬼…”


后面的话被门外的笑脸灭了个精光。下一秒,张云雷原地跳起来,直接扎进了杨九郎的怀里。


“我是不是在做梦?!这个点你怎么来了?”张云雷结结实实的吻了一口杨九郎的栗子毛,满脸的问号。


杨九郎哪顾得上回答怀里人的疑问,见着人还光着脚丫,一副精致慵懒的面庞顶着头燕子窝似的乱发,杨九郎扛起人就朝卧室奔去。


……


杨九郎平躺着,两手交叠着置于脑后,胸膛起伏明显。被子窸窣轻响,燕子窝小乱发从杨九郎的胸膛上露出还迷离的眸子。


“九郎…”


“嗯?”喉头处一声闷响,杨九郎恨不得醉死在这酥在骨子里的娇嗔。


只见得被角又缓缓蒙上小人的脸,然后被子下面传来两字的羞赧,“还要…”


杨九郎提起嘴角,噙着一抹坏笑,一把抓了被角盖了过来,让自己陷入无法自拔的一江春水…


5


爱情走的时候,到底谁救赎谁?


“雷哥,昨天星晴娱乐公司联系我,说他们的星探在尘烟(一个酒吧的名字)里发现了你,想要签你,连开演唱会的路子都铺好了。”张云雷的经纪人路遥说这话的时候满眼放光。


张云雷是个不知名的好几线歌手,嗓子好,脾气不好。


这会儿星期六大中午,刚接了杨九郎不能出来的电话,正郁闷的葛优躺在星巴克靠窗的沙发上,连头都不愿抬。“不接不接…”


本以为路遥会有一大堆词等着怼回来的人,耳边竟一句话也没听到。张云雷不由自主的撑起脑袋,便看到了望着玻璃外连眼睛都不带眨一下的路遥。顺着路遥的视线看过去,张云雷一时憋的喘不过气来。


一个女人挽着杨九郎的胳膊,女人乖巧娇羞、眉眼含笑,杨九郎,张云雷觉得是柔情似水,路遥觉得是咬着苦瓜笑的跟个二百五一样。


不知过了多久,反正杨九郎和那女人早都没了踪影。


“路遥,去查一下这女人是谁,别让九郎发现了…”


路遥看着眼里全是黯淡的张云雷,点点头就出去了…


晚上,张云雷家里,两个手机不约而同的响。一个显示九郎,一个显示路遥。张云雷犹豫了片刻,抓起显示路遥的那个手机转身朝书房走去。


“说吧。”


“雷哥,那个,那个…”


“是他的前女友,异地恋的那个。”张云雷面无表情。


“嗯。”


“雷哥,你还是给九郎哥打个电话问问,千万别有什么误会才好。”


“路遥,星晴要是能签就签了吧。”说完这句话,电话就被挂断了。


杨九郎今天的心情没有一个词能形容,反正是低落到了最低点。


本打算给他一惊喜的人出门便看见了大门外站着的前女友。


她说,她后悔了。


她说,这些年她过的一点都不好,她很想她。


她说,她回来了。


她挽着他胳膊,她用他的衣袖擦眼角的泪,她对他笑的温情脉脉…


现在坐在床上杨九郎还觉得自己的这一天过的行尸走肉一般。


还在恍惚的人,被一个信息提示音拉回现实,杨九郎不自然的打了个颤栗。


“杨九郎,分了吧,我签新公司了,更大的舞台容不下你我的关系。这段日子,打扰了。”


杨九郎举着手机,全身麻木…


张云雷裹在被子里,被子里依稀还能嗅到杨九郎的味道,泪水潸然。


6


我浪费了最好的年华 我丢掉了那个他


我无数次梦到了那个画面 Hi 你好吗


舞台中间他一身牛仔,舞台下是绿海茫茫。


姑娘是真的回心转意了,兜兜转转了一圈才知道最爱的人原来还是他。


和姑娘纠纠缠缠半年,杨九郎为了找回曾经的感觉,认真的做了努力,可最终发现他的心里竟然再装不了任何人了。


姑娘感觉到杨九郎的疏离,只当是自己当年伤他伤的太重,还是一味的陷于过往,情意绵绵。


“九郎,最近大火的一个男歌手,我买了两张他的演唱会票,咱们一起去看,好不好?!”


姑娘的眼神近乎祈求,杨九郎木然的点了点头。


当他在山呼海啸的呼喊声和一片绿海中从天而降时,人海里的他泪水刹那间溢满了眼眶,许久不起波澜的心悠然间汹涌澎拜。


他的嗓子不知道为什么沾染了一丝沙哑,然后舞台下万籁俱寂。


“你是我患得患失的梦,我是你可有可无的人,毕竟这穿越山河的箭,刺的都是用情至深的人…”


穿越荧闪茫茫,杨九郎隐隐的看到张云雷眼角泛着青绿色的光。


“你别出现在我醉酒的夜里,我怕我狼狈的把你挽回,谁能给我麻木的酒,醒着醉…”


台下已经开始有人跟着台上的人一起哽咽。


“也许我偶尔还是会想他,偶尔难免会惦记着他,就当他是个老朋友啊,也让我心疼也让我牵挂…”


隐在幕布台侧的路遥直摇头,绝口不提哪里是全然忘记,这分明是要痛死在台上了。


一曲嘶哑还未了,杨九郎在姑娘耳边说了声对不起,便只留下匆匆离去的背影。


从此,风吹云散你我两分明。


7


连着唱了好几首,张云雷心跟着嗓子一起痛到不行。


“刚才后台的工作人员说,有一位神秘嘉宾,要来给我们个惊喜,来,让我们一起欢迎。”


掌声雷动后是舒缓的木吉他伴奏声,然后在他和大家的期待中,他就这么笑着一步一步走上台,走近他。在他瞠目结舌时,他拉起他的手,紧紧的握在手心里,迎着全场挥动的绿海和欢呼。


爱情往往是一道世纪的难题


需要一生的时间揭开谜底


我曾为爱奋不顾身身还在这里


而如今爱在哪路


我也佩服我的勇气


也心疼所有孤独的意义


这是不是我生命中最寂寞的时光


想要把自己活成一场梦


一首歌一部电影


就算会半梦半醒就算压不上韵


却还是期待所有故事结局


我会陪你经历风风雨雨


陪你浮沉陪你远行


从此再不言放弃也再不言光阴


多年之后只剩感激


……


我会为你死心塌地


为你忘记我何姓何名


这就是我一生中最浪漫的时光…


8


张云雷看着咫尺间的杨九郎,有些颤抖,咸涩早已滑过眼角,跌入鼎沸斑斓。


歌词还没完,杨九郎攥着张云雷的手,转身单膝跪地,他看向他的眼神里,有虔诚、有歉意,有热烈、有期待,还有未来…


“张先生,一腔孤勇和余生,都归你,请收下杨九郎,好么?”


张云雷笑着,轻轻点了点头。

评论(12)

热度(1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